close

【二十世紀表現主義】康丁斯基(18661944

 

康丁斯基出生於莫斯科,早年學習了鋼琴和大提琴,這對於他後來嘗試將音樂展現在畫布有絕對的影響。

他在近三十歲時,受到莫內﹝Claude Monet﹞的啟發,毅然決定從當法律教師的工作改當畫家。

桃園童畫森林藝術坊 學員作品

二十世紀初,康丁斯基到慕尼黑學習印象派繪畫,和當時新興的畫風。

 1900 年到 1910 年這段期間,他四處旅游,先後去了威尼斯、突尼斯、荷蘭、法國和俄國,

一路吸收印象主義和未來主義的繪畫風格,從此對純粹顏色的力量有了自己的概念。

康定斯基強調純色的心理效果,強調鮮紅顏色怎樣像號聲一樣使人動心,

他相信通過這種觀念創作,進行心靈與心靈之間交流是可能而且必要的。

桃園童畫森林藝術坊 學員作品  

1911 年之後,康丁斯基陸續結識馬蒂斯和克利等人一起創立表現主義團體「藍騎士」﹝Blue Rider

並且共同辦畫展,也因為有他們的推動,表現主義得以盡情的發展。

桃園畫室【童畫森林】康丁斯基  

到了 20 年代,康丁斯基的作品有很大的改變,由早期的浪漫式幻想轉為幾何圖形的構圖。

1922 年,他到包浩斯﹝Bauhaus﹞設計學院當教員時,正是他藝術創作的高潮時期。

桃園畫室【童畫森林】康丁斯基  

康丁斯基對於包浩斯設計學院基礎課程的貢獻有兩個方面,包括分析繪畫和對色彩與形體的理論研究。

他要求學生設計色彩與形體的單體,然後把這些單體進行不同的組合,從中研究形體與色彩的結構方式和產生的藝術效果。他的教學是從完全抽象的色彩形體理論開始,然後逐步把這些抽象的內容與具體的設計聯系起來。

桃園畫室【童畫森林】康丁斯基  

 

康丁斯基在他後期的創作中,融合了自己早期直覺式的畫風和後來的幾何圖形風格,

 這些無疑為他的作品增添了一種新的理念。他是一位能將色彩與音樂等同起來的畫家,

 讓人們能夠「聆聽」繪畫,「描繪」音樂。

桃園畫室【童畫森林】康丁斯基  

康丁斯基為這圓圈解釋說:「它是許多對立的融合,它集合向心與離心於一形,並使之平衡。」

桃園畫室【童畫森林】康丁斯基  

 

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童畫森林藝術大家庭喔!!

 

**上課地址:桃園市樹林七街11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**洽詢課程專線:0925-060-253 溫老師

 

**童畫森林藝術坊粉絲專頁http://www.facebook.com/ChildArtForest

 

**童畫森林作品分享http://wenyichieh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yi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