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教學心得]現在學校暑假作業越來越多元化,已經指導很多年繪本創作,從故事腳本(起承轉合)、分鏡圖、草稿構圖、上色、封面設計、組合裝訂等全都要自己來。

完成一本繪本,對一般的孩子來說難度很高,又要能夠吸引讀者、故事有意義別出心裁、色彩迷人更需要特別用心花費時間,幾乎都是花暑假兩個月在創作。

還好,我的研究所論文是研究繪本和創作。最喜歡畫室的孩子們從書櫃上選到我畫的繪本來閱讀。更開心是當孩子們發現繪本的作者是我時,總是又驚又喜又崇拜的眼神問我“老師,這繪本是你畫的哦~好好看”,當下的感受是感動、一切值得。

自己所學的能夠真正運用在教育。將這些專業技能傳授教導給孩子們,讓孩子們運用正確的方法並發揮創意。完成的不只是作業而已,而是對自我的肯定與成就。

很多第一次創作的孩子說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完成一本自己的書;也有很多孩子每年都參加,說不參加就太對不起自己,期待自己有更感動人的作品。

看著你們嘔心瀝血的作品,只有一句話“恭喜恭喜完成了!!!”更突破自己。感謝😍讓我們來欣賞優秀的作品吧!

91962.jpg

林奕辰-繪本.jpg

(高年級組第一名)繪本-林奕辰-牙套小超人1.jpg

(高年級組第一名)繪本-林奕辰-蛀牙記.jpg

(低年級組佳作)林若溱-威利的新床.jpg

(高年級組第三名)繪本-秦書涵-海豚的異想世界.jpg

繪本-秦書涵-森林怪獸.jpg

(中年級組入選)繪本-秦詠歆-小兔去旅行.jpg

91959.jpg

(中年級組佳作)繪本-秦詠歆-害羞的小浣熊.jpg

(高年級組佳作)繪本-秦薏蕎-小猴子阿吉.jpg

91960.jpg

(中年級組入選)繪本-秦薏蕎-頑皮的橘子三兄弟_FB.jpg

(低年級組佳作)繪本-楊恩綺-我的家人.jpg

91961.jpg

另有開設幼兒啟蒙美術粘土創作班、兒童美術黏土班、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升學美術班、成人興趣班、黏土證書班,歡迎洽詢!

私立童畫家族美術短期補習班
報名專線:0925060253溫(樂樂)老師
畫址:桃園市桃園區樹林七街11號

名片_溫亦潔_反(9X5.5公分).jpg

 

專屬網站: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artistclans/home

arrow
arrow

    wenyi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